伦敦–(BUSINESS WIRE)–(美国商业资讯)–西门子(Siemens)旗下企业Process Systems Enterprise (PSE)今天发布了其更名后的gPROMS Process高级过程建模环境。

gPROMS Process 2.0(之前称为gPROMS ProcessBuilder)是自西门子收购PSE以来发布的第一个重大版本。西门子数字工业过程自动化事业部首席执行官Eckard Eberle表示:“大家在这一版本中看到的显著增强性能和功能,体现出西门子在PSE内部对产品开发的大规模投入,力争为过程行业提供新一代的数字化工具。 ”

PSE首席执行官兼gPROMS平台架构师Costas Pantelides表示:“更名意味着在以往基础上的突破。到目前为止,ProcessBuilder一直是为运行高价值、复杂优化项目的高级用户提供的环境。这是一项大型、多年开发计划中的第一个版本,它将为各个过程组织的用户带来gPROMS平台的尖端功能。”

该版本包含重要的新模型库内容,包括新的聚烯烃模型库、支持LDPE和HDPE等聚合物的在线非线性控制应用;用于电化学反应器、可支持清洁能源和氢气系统优化的高级模型库;用于混合建模的数据驱动模型库,该模型库将数据驱动元素与第一性原理模型相结合;用于特殊化学品的新的间歇式蒸馏和滗水器模型;用于液化天然气和低温工艺优化的多流换热器以及PSE行业领先的催化反应器模型库的改进;以及用于加快吸附工艺建模速度的独特新型循环稳态求解器。

gPROMS Process包括一个全新的整体gPROMS Properties软件包,其中包含所有行业标准的热力学模型,以及PSE业界领先的SAFT-γ Mie,它可以利用最少的实验数据来准确预测物理性质和相行为。Pantelide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过程模拟器中提供世界领先的材料建模功能。在单一属性包中涵盖强缔合、聚合物和活性药物成分系统”。

gPROMS Process还支持快速求解代理模型的自动生成,该技术已经在大规模、多站点优化项目中得到广泛验证。西门子STAR-CCM +的新界面简化了过程和CFD流体力学模型的组合,可进行详细的设备设计。对gPROMS网络应用平台(gWAP)的支持使得通过网络接口向整个组织的用户提供模型变得简单。

gPROMS Process在过程模拟工具中独树一帜,因为其最初设计支持从研发到运营的整个过程生命周期。其全面的数字化设计能力使得快速有效地探索过程决策空间成为可能,并能同时确定多个设计变量的最佳值,从而在最短时间内得出真正的优化设计。gPROMS过程模型可以导出,以便在gPROMS数字应用平台(gDAP)内在线实施,用于与工厂数据相结合的实时监测、软感应和实时优化应用。

关于:www.psenterprise.com/news/pressroom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