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7, 2021 04: 48 AM Eastern Daylight Time

阿联酋阿布扎比–(BUSINESS WIRE)–(美国商业资讯)–先进技术研究委员会(ATRC)旗下的应用研究重要机构技术创新研究所(TII)今天宣布,其定向能源研究中心(DERC)在阿布扎比设立了一批电磁兼容性(EMC)实验室,这些实验室所在的设施为阿拉伯世界的首个同类设施。

该设施由三个实验室组成——EMC半消声室、脉冲功率实验室和低噪声发射实验室。

DERC设施可通过在脉冲功率室和半消声室中重现人造和自然电磁危害的方式,对关键技术进行电磁兼容性和干扰性评估。两个实验室直接连接后可进行多种实验,包括涉及100千伏纳秒脉冲和多兆瓦微波系统的实验。实验室可容纳不同类别的设备,如物联网的连接对象、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电信设备、医疗器械、汽车设备、IT设备,所有设备均可进行全自动检测和测量。此外,还依据DERC规范设立了独特的低噪音发射实验室,以用于研究电子系统发出的极低噪音。

电磁兼容性(EMC)允许相互靠近的电子设备在没有相互干扰的情况下工作,这种干扰即所谓的电磁干扰(EMI)。电子电路能够辐射或吸收有害干扰,因此其运行可能会受到影响。无线连接设备的数量不断增加的这一事实凸显了EMC的重要性。

ATRC秘书长Faisal Al Bannai阁下表示:“这些实验室是阿拉伯世界的第一批,同时也是拥有顶级规模的实验室。它们的启用符合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MoIAT)提出的‘3000亿行动’理念,这项行动旨在推动工业部门的发展,作为制定阿布扎比和阿联酋学术界及工业界研究战略的组织,我们ATRC针对此给予充分支持。ATRC正在投资尖端实验室以支持国内研发和本地产业,并鼓励符合国际标准的创新。通过启用这些以前在阿拉伯地区不存在的独特实验室,我们希望从原型到合格系统为创新企业提供支持。”

DERC在高能物理以及高强度场对不同材料、系统和环境的影响方面正开展开创性的研究。该中心致力于利用其在科学界的领先地位,在不同领域寻找有利于社会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EMC/EMI领域,DERC的研究范围包括人造源产生的电磁环境建模;天线设计、生产和评估;电磁屏蔽应用的创新材料;工业系统的电热响应建模;以及避雷。

定向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Chaouki Kasmi博士表示:“DERC代表政府和企业为EMC和EMI领域广泛开展的课题研究提供支持,以帮助构建并维护先进的电子系统。我们欣然宣布启用阿布扎比EMC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将有助于根据电磁兼容性和干扰标准对电子设备进行资格预审,并强化关键基础设施以实现在恶劣环境中安全运行。”

Kasmi博士表示:“多年来,我们引用了多项电磁兼容性标准,这使EMC成为电子设计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实施和执行标准,制造商必须确保新的电子产品符合相关的EMC标准。”

有关技术创新研究所(TII)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i.ae。

*来源:AETOSWire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