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BUSINESS WIRE)–(美国商业资讯)–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 (SIX: TEMN)推出下一代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Temenos银行云,以加强其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该解决方案结合了业内最完整的银行服务,覆盖所有部门和所有地区,在全新人工智能引擎的技术支持下,提供用于快速创新的“沙盒”和用于金融科技合作的“Temenos市场”,旨在推动银行的业务增长,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借助Temenos银行云,银行能够自助配置全天候银行服务,并迅速、安全地扩大规模,同时将运营成本大幅降低至传统系统的10%。与1万多名参与者一起参加TCF Online活动,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Temenos首席执行官Max Chuard表示:“银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激烈的竞争、不断上升的客户期望、成本压力。研究表明,长期以来,70%的银行无法支付其估计的资本成本。银行不能再等了;他们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来运营业务和开发银行产品。

基于超过10年的云领先地位、10亿美元的研发投资和700多家SaaS客户(从全球银行到70多家后起之秀)的经验,我们推出了下一代SaaS解决方案——Temenos银行云。

Temenos银行云既适用于希望在数周内推出服务的数字优先银行,也适用于希望获得独特功能、快速发布产品并逐步实现传统系统客户群迁移的大型复杂银行。

我们正在让银行来掌控自己的业务模式和创新周期,让他们能够灵活、快速地打造卓越的客户产品和盈利的业务。通过Temenos银行云,我们让银行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大规模扩张。”

Virgin Money Australia平台、合作与分析部总经理Chris Sozou表示:“我们的数字银行在设计时就确立了明确的目的,即简化银行业务,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金融目标。利用Temenos SaaS,我们可以提供顺畅的数字体验,在一个本地移动应用程序中将信用卡、交易、储蓄账户和忠诚度计划结合在一起。有了Temenos银行云,我们更容易与第三方集成,我们拥有一个灵活的平台,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轻松扩展或缩小。”

Temenos银行云为银行提供更快速进行创新的自由,从资本支出模式转向运营成本模式,而且还能从更低的总拥有成本中获益。Varo Bank估计,利用Temenos Saa,其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总成本仅相当于传统银行总成本的25%。使用Temenos银行云的银行还受益于即时、大规模的可扩展性。一家欧洲银行业后起之秀在3个月内便开设了60多万个账户。另一家全球数字颠覆者在9个月内收到了惊人的2000多万份贷款申请,目前每天新增贷款超过10万笔,而且预计将达到每天20万笔。超过700家金融机构使用Temenos SaaS,例如Al Ain Finance、Alpian、Flowbank、Flowe、Itau、Orange Bank,现在他们都将受益于Temenos银行云各种丰富的新功能。

EQ Bank首席信息官Dan Dickinson表示:“作为加拿大首家纯数字化的后起之秀,我们借助Temenos SaaS轻松扩展规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实现存款增长,并将这些收益传递给客户。凭借Temenos银行云,我们可以加快业务增长,并通过‘沙盒’和‘Temenos市场’功能,从无限创新中获益。”

Temenos银行云消除了复杂性,使银行能够专注于他们的客户而不是技术。只需按一个按钮,银行就能开启新的银行服务,迅速扩大规模,构建新的应用程序,接入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市场,并主动管理使用和服务的健康状况。利用Temenos银行云,银行可以:

通过“银行服务”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行业领先的前台至后台“银行服务”,包含150多个国家的本地化功能,覆盖所有银行细分部门。使用符合BIAN标准的“打包业务功能”1来打造“银行服务”。这些功能是可扩展的、灵活的和开放的,可以轻松地配置并与外部应用程序进行集成。“银行服务”可以即时消费,现收现付,不需要大升级就可以安全地实现持续更新。这些“银行服务”是为银行而打造的,它们可提供管理任务关键型系统所需的企业级控制。 获得“沙盒”中的无限创新:“Temenos沙盒”让银行通过探索新的Temenos功能、培训开发人员和创建新的应用程序,更快地实现创新。“沙盒”包括对“Temenos银行服务”、“Temenos市场”、示例数据和集成工具的访问权限,从而支持银行配置新产品。“沙盒”还提供文件完善的优质API,这些API是开放体系架构的重要连接桥梁。银行可以选择迁移到云中或是本地的生产环境。 与最完善的金融科技市场合作:即时访问“Temenos市场”,其中包含最具创新的金融科技公司,例如Plaid、Taurus、Tink以及Wise。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是预先集成的,因此可以快速消费,从而快速实现其价值。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开放的API,邀请金融科技公司和开发人员到“沙盒”环境中开展协作,从而扩展他们的银行服务。 Temenos银行云由具有高级数据分析功能的可解释的AI引擎提供技术支持,因此银行可以测试、报告和衡量产品性能,并获得相关的深入见解,从而支持其业务决策和产品设计。通过自助服务门户,IT用户和开发人员可以启动完全配置的环境,受益于关于使用和计费情况的实时指示板,配置权限,并管理安全凭据。Temenos人工智能顾问可以向银行提供建议,以主动管理使用和服务的健康状况。

Temenos银行云提供多层的安全性、全面的合规性,以及全球范围最高的可用性。Temenos的云原生、云不可知技术架构基于微服务,由API驱动,旨在优化底层云平台服务的使用。

– 完 –

关于Temenos

Temenos AG (SIX: TEMN)是一家全球银行软件的领先企业。世界各地3,000多家银行(包括排名前50的41家银行)都依靠Temenos来处理超过12亿银行客户的日常交易和客户互动。Temenos提供云原生、云不可知的AI驱动型前台、核心银行服务、支付和基金管理软件,使银行能够提供顺畅的全渠道客户体验,并实现卓越运营。

实践证明,Temenos软件能帮助其表现最佳的客户实现26.8%的成本收入比率(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和29%的股本回报率(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这些客户还将其IT预算的51%用于增长和创新,而非维护,这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证明了银行的IT投资正在为其业务增加有形的价值。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emenos.com。

1根据BIAN的定义,“打包业务功能”(PBC)是指能实现已界定业务功能的软件组件,而且此类功能可以在商业使用中被识别。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