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比弗顿–(BUSINESS WIRE)–(美国商业资讯)–USB Promoter Group今天发布了USB Power Delivery (USB PD)规范3.1版,这是一项重大更新,旨在通过USB Type-C®电缆和连接器提供高达240W的功率。在此次更新前,USB PD使用电压20V、电流5A的USB Type-C电缆解决方案,功率被限制为100W。USB Type-C规格在2.1版中也进行了更新以定义240W电缆要求。USB PD协议和电源定义更新之后,USB PD将能够适用于大量需要100W以上功率的应用。

新的USB PD架构定义了更严格的电源协商协议,有助于确保安全地获取和使用这种更高的功率能力。应该注意的是,使用100-240W功率范围的产品的安全要求也比低功率产品更为严格,出售这些产品的各个国家将通过法规所规定的适用安全规范来定义此类安全要求。

USB Promoter Group主席Brad Saunders表示:“有了USB Power Delivery 3.1的新功能,我们现在可以使更高功率的产品从使用传统的电源连接器转为使用USB Type-C接口,例如更大的笔记本电脑。我们也希望传统USB生态系统之外的更多产品应用开发人员现在考虑使用USB PD电源对USB Type-C进行标准化。”

USB PD 3.1规范的主要特点包括:

在先前定义的5V、9V、15V和20V固定电压的基础上,另有3种新的固定电压可供选择:28V(100W以上)、36V(140W以上)和48V(180W以上)。 一种新的可调电压模式,支持从15V到三种最大电压(28V、36V或48V)之一的范围,具体取决于可用功率,允许接受供电的设备使用特定电压,解析度为100mV。 今年下半年举行的“2021年USB开发者日”(USB Developer Days 2021)将提供详细的技术培训,涵盖最新的USB PD规范和USB Type-C规格。

此次更新是USB性能路线图的一部分,专门面向开发者。目前正在制定品牌和营销指南,其中将包括新的电缆标记解决方案,以向用户提供有关经认证USB Type-C电缆支持的功率能力的信息。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模拟部执行副总裁兼模拟MEMS与传感器事业部分部总经理Matteo Lo-Presti表示:“USB Promoter Group始终响应市场对更高功率、真正通用型总线连接器的需求,现在再一次迅速确认并调整其充电能力规范以预测客户需求,从而有可能为USB Power Delivery创造新市场。作为USB Promoter Group的正式成员,意法半导体凭借公司自身强大的合作、技术专长和产品可靠性传统,将继续提供高质量和优化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高级技术员Deric Waters表示:“USB Power Delivery规范3.1版现已将高达48V和240W的功率纳入,有助于为USB Type-C技术的当前和新用户提供更多的设计机会。”

关于USB Promoter Group

USB Promoter Group由苹果、惠普、英特尔、微软、瑞萨电子、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公司共同组建,该组织持续地开发USB系列规范,以满足市场对USB解决方案的更多功能和性能需求。此外,USB Promoter Group还开发规格附录(USB Power Delivery、USB Type-C®等)来拓展或调整其规范,以支持更多采用USB技术的平台类型或使用案例,为用户带来更普及、更丰富的体验。

关于USB-IF

非盈利性组织USB实施者论坛旨在为推动和普及USB技术(如USB规范中定义)提供一个支持性组织与论坛。USB-IF通过其徽标和合规计划促进品质高、兼容性佳的USB设备的开发,以及宣传USB的裨益和已通过合规测试的优质产品。可通过访问USB-IF网站获取更多信息,包括发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公告:www.usb.org。

USB Type-C®和USB-C®是USB Implementers Forum的注册商标。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